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项目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奋斗以恒,所向披靡——2022届校友陈泽桐


陈泽桐,2022届校友。在校期间曾为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广州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干事,曾在某内资八大会计师事务所A实习,在某内资八大会计师事务所B工作,目前在广州商学院幸福食堂二楼经营“粿来食碗面”潮汕特色粿条面店。

奋起飞翔,路在脚下

天道酬勤,水滴石穿,踏入大学新生活,开启新的人生篇章。陈泽桐在校期间曾担任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具有丰富的组织引导能力和实践经验。在担任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期间,他负责学生会工作,日常主持召开学生会会议,对各部门进行工作指导,协助各部门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效率。他曾在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多个活动,比如:以“放飞心理健康梦,共庆百年新征程”为主题的心理系列活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等,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广商学子自豪感和幸福感,更好满足广商学子多元、个性化精神需求。此外,陈泽桐积极参与会计学院多项活动。比如在“五四”专题学习会中,陈泽桐认为我们应当注重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坚定“四个自信”,遇事敢为人先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在“出彩杯”主持人大赛学院决赛中,陈泽桐作为学生代表评委主席,为学校选出为爱好主持、展现优秀风采的同学。

陈泽桐认为校园经历对就业实习有极大影响。他在校期间曾认真备考 CPA,在后来的工作中面对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能快速理解并完成,这也使得在实习期间给项目组留下了较好的印象并得到肯定。

在学习生活方面,陈泽桐积极参与与本专业相关的竞赛,如企业价值创造大赛、行云杯等,并在广州商学院学生干部技能大赛活动方案评比与展示环节获“第二名”,在2018-2019学年广州商学院学生干部技能大赛总分“第五名”。此外,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一、二级考试,获得初级会计师以及红十字救扩员证等。正是因为他积极的学习态度、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广州商学院 2020年五四评优中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凝聚力量,经棘前行

少年离校,踏上社会征途,犹如蝶翩翩展翅,舞动人生华章。在大四时,陈泽桐熟稔学业,娴熟驾驭办公软件,丰富办公技能,成功获得进入某八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机会。在实习期间的工作中,前辈常与他分享便捷有效的Excel的使用技巧、抓取项目组工作相关信息的方法方式,结合他自己的思考创新更好地提高自身的工作质量与效率,这为陈泽桐在实习结束后成功取得内资八大会计师事务所的 offer 提供了重要助力。在正式工作中,陈泽凭借着过硬的工作能力,在审计的工作中经常能独当一面自己完成上级不布置的各项任务。

青年始终怀揣着对自己最初梦想的坚定追求,纵然诱惑万千,依然毫不动摇地坚守着追逐梦想的初心。陈泽桐因工作需要长时间在各地出差。一次出差项目午休期间偶然走进一家咖啡店遇到一对有趣的夫妻,也是他日后的挚友。这对夫妻正是那家咖啡店的老板。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陈泽桐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工作结束到深夜,他也会选择去与两位挚友畅谈理想,高声唱着摇滚民谣,不知不觉工作上的疲劳也随着淡忘了。做咖啡,是这对夫妇所热爱的事。虽不能荣华富贵,但能把自己热爱的事情变成自己的工作,不失为一种幸福,这也为日后陈泽桐选择创业在心底埋下了种子。人闲车马慢,路遥星亦辞。在现今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又有多少人能对抗社会的快节奏,选择坚持自己热爱的事呢?后来他毅然决然选择辞去工作,组建团队开始创业。

青春梦想,创业启航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创业之前,陈泽桐仔细学习有关烹饪、采购、营销以及家乡传统文化相关方面的知识。如果说什么东西最能激起一个人对家乡的记忆,那必定是家乡中的美食。潮汕人对于粿条可谓十分执着,各种鲜活的食材都能与粿条很好的契合,如牛肉粿汤、埔田笋粿、腐乳粿等等。最终陈泽桐选择以粿条作为店铺主题,向各位学弟学妹分享自己所热爱的家乡饮食文化。对于店铺的命名以及装潢方面,他认为:粿,在潮汕地区是人尽皆知的,但在外其实许多人并不了解,他以“粿来食碗面”作为店铺的招牌,是想以谐音的方式(过来食碗面)突出店铺的主题。其招牌和菜单也都是团队独立设计。开业前期,陈泽桐与团队成员认真遴选食材,以丸子类为例,店中所有丸类均于家乡采购。汤底,是粿条汤的灵魂,在汤底的熬制上,陈泽桐与其团队也是花了很长时间反复尝试才最终敲定。一碗粿条的如何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还需要调配丰富的调料,沙茶酱、辣椒酱、蒜头等等,也是潮汕口味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们也一一满足了顾客的个性化需求。

如今在饮食行业上有一些商家为了利益打着某地特色美食的旗号,选择低品质的食材冒充原产地食材,导致许多人对于某地方的特色美食评价并没有那么好。陈泽桐说,经常听到潮汕的朋友吐槽外地挂着“潮汕”字眼的店,也听过同学讨论“外面的粿条能好吃吗”的声音。陈泽桐和他的团队所做的就是用他们微薄的力量分享着家乡的潮饮食文化,让顾客更好的了解潮汕饮食,了解潮汕。他开玩笑说,我们也不是如大家认为的那么钟爱“生腌”。

正所谓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对于未来的发展,陈泽桐表示先脚踏实地,用心经营,至于今后的发展,正在筹备中,或许会创造更多主题与大家分享。

校友寄语

少年的青春应该是朝气蓬勃,充满无限可能的。不要因为过于在意他人的眼光和看法,从而束缚自己内心的激情与热爱。试问自己内心真正想做的是什么,勇敢迈出第一步,并坚持下去。

大学的生活虽然不像高中时间紧凑,但是我想告诉你们要珍惜时间。大学生活充满了各种课程、考试和作业,要注重时间管理,计做好规划。

珍惜好宝贵的大学时光。大学生活是人生中非常特别的一段经历,于我而言是三观逐渐成熟的重要时期。尽可能早的规划学业以及就业方向并为之努力,可以让自己更高效的完成目标。多与师长以及同学交换自己的想法,或许能对自己产生深远的影响。我在大学时期认真学习了各项办公软件,有感而发:计算机的运用对日后工作的影响是很大的,要尽快学会掌握各项办公软件。借此机会,我想祝愿各位学弟学妹,在大学期间取得优异的成绩,完成自己所立下的目标。希望你们能够时刻保持对生活的的热情,对前路勇于探索,相信自己的潜力,勇往直前。祝愿你们在大学的日子里,快乐、充实。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