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项目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CEO背后成功的秘籍竞是?——2011届校友麦超艺


麦超艺,2011届校友,现担任广州艺妍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香港华轩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广东海玛科技有限公司监事、广东思行达科技有限公司股东。

认清自我,确定方向

老子有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认清自己,找到自己所热爱、所追求的事情能够使我们事半功倍。在大学期间麦超艺就有了清晰的目标,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对于自主创业的追求,并在大一就开始筹划这个目标,大一下学期开始在校园中寻找商机,进行小生意的运作。他认为在大学期间,大学生应该结合自身的性格特征,保留自己的个性,应该在这个时期就想清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是什么,不要因为各种利益等因素而去做,要始终追求自己所想、所思、所爱。把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做好,慢慢磨练,就会越来越好!麦超艺从其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股东、监事的身份出发,他认为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就应当考虑清楚自己所想要从事的职业,并为之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及学历等方面,从公司招聘的角度出发,专业能力强,学历更高者会有更大的优势。

把握机遇,乘势而上

机遇只青睐有准备的人!在大学时期,麦超艺就已经有了自己创业赚钱的想法,他认为大学时期的创业经历对他如今创业成功在情感上有一定的帮助,而大学时期的创业经历也让他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让他更加坚定他的创业之路。他在大学时就看中了当时包车线路不多,把握住了这个机遇,最开始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做一些包车的小生意,后来慢慢将业务拓宽到搞批发等领域,也有了自己的团队,虽然这只是一些小生意,但却能让他从中发现商机,也是大学的创业经历让他能够有机会一步一步的去琢磨创业的要领,让他明白遇到困难时要坚定的迎难而上,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谈到麦超艺创业的初衷是什么的时候,他指出,每个人都应该有每个人的性格,不能随波逐流,在大学时期,应该尽可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只有内心热爱才能坚持做这件事。坚持内心的热爱,把握时代机遇,乘势而上,积累经验,总能成功!

寻找热爱,奔赴岁月

“终日乾乾,但行不倦。”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热爱,才能守正笃行,久久为功。麦超艺在大学时期就寻找到自己的热爱,他享受校内创业给自己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由此越发坚定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坚守着自己的梦想,才有了今日的成就。麦超艺鼓励师弟师妹们能大胆尝试新鲜事物,只有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才能寻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很多人之所以能越活越优秀,正是因为内心葆有热情。不管是对于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而言,热爱无疑是强有力的助推器,它会赋予你能量,促使你不断探寻生命的更多可能性。心有热爱,眼中自有光芒,去找到你所热爱的事,并为之全力以赴,便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校友寄语

热爱与坚持,才是青春最热烈的注脚。尽可能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把自己热爱的事情做好,慢慢磨练,就会越来越好,大胆追寻自己的热爱吧!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