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七届“优秀故事·启迪人生”校友访谈大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挖掘和展示我校校友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校友在人才培养中的榜样示范作用,在第一至第六届校友访谈大赛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特组织开展第七届“优秀故事·启迪人生”校友访谈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优秀故事 · 启迪人生

    二、主办单位

  广州商学院校友会办公室

    三、承办单位

  校友交流发展协会 

    四、活动时间

  2024年2月1日至3月31日

    五、访谈对象

  2020年7月份前毕业的历届校友(为扩大与校友的交流面,原则上已是第一至第六届“优秀故事·启迪人生”校友访谈大赛被访谈的校友,不在本次访谈范围,具体名单见附件1)。

    六、被访谈校友自荐

  2020年7月份前毕业的历届校友可以通过填写第七届“优秀故事·启迪人生”校友访谈大赛被访谈校友自荐表进行自荐,自荐表请于2024年2月10日前发送至校友办邮箱:3135800872@qq.com。(邮件备注格式:被访谈校友自荐表+姓名),工作人员将根据被访谈校友所毕业的学院向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进行推荐。

    七、活动实施

 (一)参与对象

  广州商学院全体在校生(在校生参与均可获得2个思想品德素质4+X学时)。

 (二)参与方式

  每队参赛学生1-3人(不可重复组队),可跨学院组队(由队长所在学院统一报送作品),每队由1名老师负责指导(最多可指导3支队伍),每队提交参赛作品1份。

 (三)访谈形式

  包括但不限于线下访谈、电话访谈、微信访谈、网络连线访谈、视频录制等多种形式。重点推荐线下访谈。

 (四)访谈内容

  了解记录受访校友的求学经历、奋斗历程、人生感悟等;征集校友留存的照片、事迹、成果、相关文字材料等资料;收集校友对学校、老师、学弟学妹的寄语、祝福、期望与建议。重点突出校友毕业后的奋斗历程。

 (五)作品提交

  所有访谈须形成文字作品,字数为2000-3000字左右,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并附上第七届“优秀故事·启迪人生”校友访谈大赛报名表(附件3)及校友高清工作照、生活照至少3张(可另外提供与校友相关的生活照、工作照或大学时期的照片及视频),图片大小原则上不低于1M。采用视频录制或网络连线访谈的,鼓励提交访谈视频,要求为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

  各队伍的参赛作品由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于2024年3月31日前发送至校友办邮箱:3135800872@qq.com(邮件备注格式:校友访谈参赛作品+学院)。

    八、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积极动员并组织学生开展好访谈活动,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充分了解校友情况,做好访谈的准备工作。

  2.访谈材料力求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真实感人,尤其要对校友的奋斗历程、个人成就进行详细采访(访谈材料参考案例详见附件4)。

  3.校友会办公室将根据访谈情况,在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让在校学生汲取优秀校友奋斗经历中的精华,各学院、各参赛队伍需积极配合。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校级荣誉证书、京东购物卡1000元

  二等奖(2名):校级荣誉证书、京东购物卡600元

  三等奖(3名):校级荣誉证书、京东购物卡500元

  优秀奖(若干名):校级荣誉证书、精美奖品

  网络人气奖(1名):校级荣誉证书、京东购物卡500元(网络人气奖由阅读量、在看数、点赞数、评论数等指标组成)

  优秀组织奖(1名):锦旗、奖金1000元

  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校级荣誉证书、精美奖品

    十、比赛说明

  1.主办单位对入选作品有展览、研究、拍摄、录像、宣传及出版的权利,原作者享有署名权。

  2.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内容、规则、奖项设置等大赛有关事项进行调整,大赛解释权归主办方。

  附件1:广州商学院校友访谈活动已被访谈校友名单

  附件2:广州商学院第七届“优秀故事·启迪人生”被访谈校友自荐表

  附件3:广州商学院第七届“优秀故事·启迪人生”校友访谈大赛报名表

  附件4:广州商学院访谈材料参考案例

  附件5:广州商学院第七届“优秀故事·启迪人生”校友访谈大赛评分细则

  报名表可通过扫描下图二维码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获取,提取码:GSXY

图片1.png

 

广州商学院校友会办公室

2024年2月1日